桃園青埔●龍脈●風水●青埔的土地公廟

在勘察青埔的過程中,我們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在青埔重劃區的四方,各有一間土地公廟,守護著這塊土地,同時這四間土地公廟,就這麼剛好收著四方的來水,我將相對位置列之如下:

南方有芝芭里的大伯公,逆收老街溪的來脈。

東方有著名的青昇宮,收進新街溪的來水。

北方的頂橫峰福德宮逆勢擋住主龍脈的氣,而旁邊橫山書法藝術公園的埤塘成了「界水止來龍」,是青埔龍脈很重要的蔭龍池,止聚了龍脈的氣。

西方在永園路桃園棒球場附近的土地公廟,則將洽溪的水收了進來。

而中央的主龍脈處,也有中厝的土地公廟守著這條大龍脈。

因為有這四方土地公廟的守護,使得整條龍脈的氣緊緊鎖住而不外洩,為整個青埔重劃區的未來發展,大大的加分。

我認為這種巧合如果不是人為,那真的就是天意了!

看來青埔不發都不行了!

Boyce說他常常到芝芭里的大伯公拜拜,他覺得那裡感覺很舒服,他認為這裡應該也有龍脈。

而且他聽居民說,當初因為青埔要重劃的關係,很多在附近的土地公廟,都相繼合併成一間廟,但是大伯公這裡的居民經過一再的卜杯請示,大伯公都不願意遷走,這件事也造成轟動,還有相關的新聞報導。(https://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151562)

因為Boyce這麼說,所以我們特地將這四周的形勢看個清楚,我發現大伯公這裡真的有一條閃結的龍脈

地理啖蔗錄:「龍有閃結。閃結者,龍正行而閃落一脈結穴也。」閃結就是龍脈順來卻突然從龍身上斜出結穴。這種形式的結穴,就算是在明顯起伏的山地,也不容易發現,何況平地的起伏更不明顯,一定要非常仔細勘查,才能看出端倪。

我們順著老街溪,從大圳路走東芝路,經過五福宮,轉個彎後,路面逐漸高起,有一條脈從老街溪分出,突然翻身逆勢,面前一條水貼身環抱,龍脈至此而止。

我很欣賞芝芭里大伯公穴前的明堂,寬廣能容千軍萬馬,而且水從左邊一直彎抱到右邊,左青龍隨水包夾而來,右白虎就是洽溪的龍身,氣勢相當不凡。

我解釋完大伯公的風水之後,Boyce告訴我,他有一位朋友,最近去頂橫峰福德宮拜拜求財,結果去買刮刮樂中了2千元

想了解更多生基資訊

我跟Boyce說,這尊大伯公也是大財神,光是前方的這條玉帶水還有明堂,就能知道大伯公非常有錢,如果有人想要求財,記得帶著供品來這裡誠心的祈求,並且配合行善布施,一定能心想事成!

師父說過,最接近我們人類的神祇,就是土地福德正神,祂就像地方的里長伯,向祂祈求的感應最快,所以在這裡我就來提供大家拜土地公的訣竅。

在農曆的初一十五或初二十六,中午過後,日落之前,準備幾樣供品(葷素不拘,自己喜歡吃的最好),到土地公面前誠心合掌,念3遍或多遍的「安土地真言」,記得念完真言後,用腳踏一下地面(男左女右),這用腳踏地就是要訣,是跟土地公叩門的意思,這時候請土地公來接受供養,再將心中的祈願說出來。(願望務實一點,不要妄想天開)

最重要的,還要累積福報,讓自己有福德善光,這樣與「福德正神」才會相互呼應,才能所求如願。

(下一篇:青埔的發展)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