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埔●龍脈●風水●A17、A18、A19

Boyce說:你說A18最好,我就住在A18區,你看我家龍氣強不強?

我說:平洋看龍脈,要特別注意流水。如果水彎曲有情,必是真龍之地,因為平洋大地無龍無虎可覓,只有認大河小澗,認其屈曲來潮認繞流池塘若是真龍有情之水一定會聚合成塘或大水接小水之處。

我來之前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桃園台地上的埤塘,都是先民們為了儲水、灌溉、民用,一斧一鋤辛苦挖掘而來的,後來桃園大圳的興建,將原本各自獨立的埤塘串連了起來,這種人為的天然,無形中令桃園的水(財)氣聚集,帶動著桃園的發展。

想了解更多生基資訊

雖然龍氣主要聚集在A18高鐵站前的商業區,但我發現青埔這一帶的大水小水交織相連,水氣相當充足,所以四周的住宅因為這些交織成網的水路,都得到了利益。

而且你住的地方,不只在主龍脈上,大樓建築形式也有左右龍虎砂來保護,還當面收進新街溪的財氣,未來你的發展是榮景可期啊!

Boyce說:照你這樣說,開發較早的A17,是在龍脈餘氣上了,這邊的發展又如何呢?

我說:地理上認為「水就是財」,「水」在風水中,是重要的一環,不僅關係著我們的財富,也影響我們的人丁、健康、禍福……等等。

因此我們要先分辨水的大小與強弱,更要分別是直水、朝水、迴水、斜水、橫水、合水、織水等等,將所有水路都分析清楚,再來做詳細的判斷

青埔的A17這一區雖然在龍脈的餘氣,但正好是新街溪環抱之處,其中相當著名的青昇宮,正好逆收新街溪來水,守住了青埔的財氣,同時距離不遠的橫山書法公園裡的埤塘,可以收聚青埔重劃區的水氣,是相當理想的蔭龍池,為青埔的發展加分不少。

不僅如此,從青昇路過橋後沿著新街溪往五福路走,向蘆竹方向看過去,地勢一層一層高起,最遠處就是林口台地,如果有大樓或住家面對這個方向,新街溪就成了玉帶水環抱,前方更有層層的案台朝拜,是相當好的陽宅格局。

Boyce說:A19這裡建案也很多,而且有棒球場、購物中心、會展中心,亞洲矽谷計劃也在這裡,這邊的風水怎麼樣?

我說:A19也有一條來脈,我們從啟文路芭里國小過去,可以明顯看到地勢低下,另一側從東芝路經田園幼稚園往大伯公走,也可以發現有很大的高低落差,因此可以判斷出龍脈就走在民權路上,一路來到青埔。

我發現這條龍脈比較短,來到桃園棒球場跟冠德購物中心這一帶就昂頭而止,再過去的地段因為洽溪的關係,水流交織如網狀,同時水流緩和平順,相當適合作為住宅區。

因為吉水的流動要徐徐緩緩,最好是能屯聚成池,而且吉水一定是有情,也就是橫斜而過的水要環抱,直朝而來的水要屈曲。

住家若能得到這樣的吉水來幫助,財富、官祿、子女、健康、人緣、工作自然就會漸漸俱足、順利、平安、吉祥。

只不過青埔匯&冠德購物中心,因為是捷運聯開宅,5樓以下是商場,樓上則是住宅,這樣的建築型態作為商場可以,但作為住宅就大大的扣分,尤其是捷運通過地下的部分,會嚴重影響整棟的地氣,地氣的不穩,會令住戶諸事不順!

另外,靠近老街溪兩邊的臨水岸住宅,我個人認為是青埔重劃區裡美中不足的一段。

原因是這一段的老街溪連續擺動明顯,結果有一些建案恰恰面對著老街溪的反弓處,不然就是從大門看出去,水卻在明堂前反跳,這些都是帶有煞氣的水局。

因為水的靈動力大,吉凶感應速度快,在處理上要謹慎小心,否則原本希望住在河岸旁,有美麗開闊的風景,卻弄巧成拙,因為煞水而造成意外傷害不斷,那就失去了原本的美意了

尤其老街溪到了青埔公10公園這一段,河流急轉彎,使得土地也因此形成了畸零地,加上臨溪的馬路寬度不夠,緩衝空間不足,是比較不理想的建地。

(順帶一提,勘查當天到了這裡,風很強勁,風煞很大,我們一行人差點都站不穩,趕緊騎車離開,前往下一個地段繼續勘查。)

(下一篇:青埔的土地公廟)

6 Comments

  1. 青埔平洋龍放在某間廟後方,根本沒有人得到,屬於廟的,在龍背上是不會得到氣好嗎?別再笨了,福地福人居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