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青埔●龍脈●風水●青埔的發展

Boyce說:我在台北出生,這幾年看到台北的逐漸沒落,還有高的嚇死人的房價與物價,才會在因緣安排下,來到青埔置產。

而且台北有三多:車多人多大樓多,小小的腹地被擠的水洩不通,生活品質很不理想,我發現越來越多人跟我一樣,選擇從台北遷入青埔,只為了有一個適合居住的環境。

雖然前幾年青埔的發展成長緩慢,但今年在全球都不景氣的環境下,反而出乎意料地有更多人移居到青埔,也加速了青埔各方面的建設,我買的那棟大樓,在上次你們來看了居家風水後,短短幾個月內,一下子全銷售一空!

我看好青埔這塊寶地,相信未來青埔的發展是難以估計的,所以才再次邀請你們來青埔,之後再將詳細地勘查經過寫出來,提供想在青埔置產的人做個參考。

我說:風水有四大用途,分別是:選建國都、遷州造鎮、安立府宅、造墳遷葬

龍脈的長短與其結穴腹地的大小,跟一個地方的發展有很大的關係!

以整個台灣的形勢來看,台北貴為首都,雖然龍脈來長,在淡水河口有獅象守住水口,但其盆地的腹地不大,加上造山運動的停止、鐵路地下化、雪山隧道開鑿,令台北的龍氣已經漸漸衰弱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地氣會漸漸轉移,以北部來說,大漢溪這一段來脈最長,龍氣也較旺盛,順著大漢溪而抬升的林口台地,受到水神的環繞,會是之後的發展重心。

與此同時,桃園市受到林口台地與大漢溪的龍氣影響,也會因此而帶動發展。

可惜的是桃園市本身因為地勢的關係,東南高西北低,而且地形上也沒有明顯的龍虎及朝案來守水口,龍氣難以集中,所幸先民們挖了數千個的埤塘,加上後來桃園大圳串連所有埤塘、石門水庫的建設,無形中彌補了這一點,所以我們可以看見整個桃園在發展過程中,多是單點開花且發展緩慢,如果仔細勘查就會發現,比較有規模的聚落,都集中在水氣充足旺盛的地方。

像桃園市因為南崁溪的流域廣布,同時匯合了茄苳溪,因而成為了政經中心。

但是中壢區有洽溪、老街溪、新街溪的注流,也因此令中壢形成一大聚落,加上老街溪是桃園最長的河流,來脈流長發展時間也會比較久,而且最後多條支流都來到青埔重劃區,然後全部在大園區匯流後出海。

從種種條件的俱足可以預見,在青埔與大園交接的這一帶,今後將會成為整個桃園經濟貿易最為繁榮的地區!

而且青埔的重劃,暗中也符合了祖師所說的風水布局。

古時候的造鎮,其中心地帶是重要的政府機關,再來是商業區,住宅區多在外圍的龍脈餘氣處。

青埔龍脈的結穴處正好是高鐵站前專用地,這個地段目前是BOT,如果作為桃園市政府的所在地也很恰當。

但我認為如果將這裡規劃成國際會展中心,配合捷運、航空、高鐵、高速公路等便利的交通,以及四周的百貨商場、商務旅宿,還有宜居環境的打造,然後常在這裡舉辦大型的國際會議,藉此來吸引許多國際的商務人士來台,這樣有機會令台灣成為亞洲的貿易中心,不僅可以刺激桃園的發展,也能帶動國家的經濟繁榮!

再次來到青埔尋龍,讓我想起師父說過:

「一個慧眼能觀大地靈氣的人,整個大地就在其心胸之中,知曉大地靈氣的分佈,一切明明白白,這天下人間,何國將興,何國將滅,何國將旺,何國將衰。其實只要具有大地慧眼者,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啊!

高明的地理師只要從地氣的「厚薄」,從地氣的「流向」,從地氣的「淵源」,仔細的分析,對於一個鄉鎮、一個縣市、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發展,自然就能清楚明白,若更仔細的推演,就會發覺,原來地靈是有定數的,其實不只是「地靈」有定數,「天」有定數,「地」有定數,「人」也有定數,冥冥之中,均是定數。

如今來看青埔的發展,確實符合著「天時」「地利」「人和」,當初的雀屏中選絕非偶然,而是必然!

3 Comments

發表留言